Toto.

绀海best match
瞎画一点图
【目前激情考学中】

【戴亚】您有一只待收的快递(喵


·爆ooc注意!
·小学生文笔注意!
·猫化注意!

(1)
本该享受慵懒早晨、看着阳光在帘间朦胧铺洒的假日却被无情打扰是一件令人彻头彻尾恼火的事。

没有发作出来只是因为对象是一条信息,准确来说是一条关于快递待取的消息。
当亚可顶着一头鸡窝爬起翻看了下枕边发亮的手机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压根什么没买。不过验证真假是又睡了一个回笼觉后的事了。

当亚可真的从快递柜里取出一个纸箱后,忽然觉得人生有些幻灭。真正令人在意的并不是收货人一栏确实被规规矩矩填上了亚可·卡嘉莉几个字,而是寄件人上潦草地写着“A gift that will impress u”。可对于今天既不是生日也不是什么节日的亚可而言,她没有任何理由来收到这份礼物。

亚可轻轻晃了晃盒子,感受到来自内部的震动后,她贴近纸箱上的气孔,听见一声软糯的喵叫。

嗯,是一件挺令人印象深刻的礼物的。

所以为什么会有人送她一只猫?亚可一边苦思冥想,一边对放置在地上的纸箱比划了两下剪刀。
“小家伙乖乖呆好哦,划伤你可就不好了。”
纸箱很快就安静了下来,亚可小心剪开胶带,刚把纸箱打开,一只周身雪白的小东西就探头探脑地出现在了视野里,歪了歪脑袋看看她,又不知所从地看了一眼周围。

“你好呀,小猫咪。”亚可蹲下来轻轻把它抱起,娇小的身躯在手中轻盈如一片羽毛。“我叫篝敦子,你也可以叫我亚可。你看起来可真小,没准只有几个月大呢。你是怎么被人送到这里的呢?”不过她也没指望一只小猫开口对她说话。

她饶有兴致地近距离观察着这个不安的小家伙。
“你的眼睛颜色简直跟某个人一样。我是说,那个平日里清高又古板得要命,说话总带着一股说教意味的好好学生。得了,说她干什么。”语气忽然酸溜溜起来。
“我为你取个名吧,让我想想...梅干怎么样!”小东西募得一抖,却不得不接受下这个跟主人一样不负责任的没品名字。“就这么定了!咦,你的肉垫还是粉色的,好可爱!还有这绒毛...”
末了,梅干只能伸爪阻挡下某人近乎骚扰般不断靠近自己的饼脸,发出一连串的叫声来表达自己的抗议之情了。

正当亚可将攻势集中于猫耳时,忽然脸色一正:“梅干,你该不会饿了吧。”
小东西似乎正为无法摆脱“梅干”而悲切,全然了无兴致。像是听懂一般,犹豫着抖抖双耳。

“也许我们应该去买个猫粮什么的。正好楼下有家宠物店。”亚可试着揉了揉小猫崽的双颊,看到它眯起碧蓝的眸子后又欢快满足地捏捏它的肉垫,然后欢欢火火地要跑出家门,在梅干复杂的目光中硬生生地刹住步伐,踅身回来拿钥匙。
直到她揣着满袋猫粮再一头撞进房门, 小东西才从在沙发靠枕上来回思考猫生的状态里回归。

梅干瞥了瞥盘里的猫粮,又瞥了瞥亚可,最终不屑一顾地要甩着尾巴跑开,可女孩充满希冀而闪烁的双眼还是让它犹豫地对盘里的猫粮啄了一下,浅尝辄止。

嗯,难吃。

“梅干你不饿么。我特意为你买了几种口味,也不知道你喜欢哪一种...”它盯视着女孩打开几乎见底的钱包。好吧,都是这该死的负罪感的错,难免第一口会不习惯。

于是决定又尝了一口。

毫不犹豫地收回前言。

(2)
“所以你也不知道?”
“抱歉亚可,或许你也可以问问阿曼达?她可能知道,没准就是她...”
“好吧,我知道了,洛蒂。我一会儿就去问。”亚可挫败地仰倒在床铺上,将手机甩在一旁,感受到温软的绒毛无意识地蹭过脸颊。
“梅干,看来我是没法得知谁把你送来的了。”亚可将梅干揽过,猫崽蒙在女孩的怀里,发出一声闷闷的猫叫。
就在五分钟前,她还问了阿曼达相同的问题。
【“你怎么不问问戴安娜?”阿曼达吊儿郎当的声音从屏幕那头传来,隐约还能听见忍笑声。
“她?得了吧!如果没什么事那我挂了!”亚可鼓着腮帮子挂断电话。果然她没法指望这个友人嘴里吐出什么正经的答案。“你说是吧,梅干。”小猫崽在怀里耸动了两下,最终像放弃了什么停止挣扎。】

亚可偏头与小白猫对视了一阵,那双海蓝如玛瑙般的眸子眨了眨,瞥了瞥天花板,看了看窗,最后又不知所从地滑回跟前赭色的眼眸上,并逐渐感受到视线的炽热。

猫崽一阵凉意上背。

“梅干等等!”小白猫卯足劲跳下床铺,却还没来得及亲吻可爱的大地,就被一双纤细的手臂箍住。
“就一次!梅干,求你了!”猫崽弓起背咧嘴露出一对不怎么有威胁意味的小虎牙。可奈何女孩本就没想着正经与它商量,恳求的同时一双贼手已先一步搭上了它的身子。

几分钟后,梅干眼神茫然地看着镜头,头上的蝴蝶结开得如花儿般鲜艳。女孩欢快地按下快门,发出一声惊叫:“天啊梅干你太可爱了!”
猫崽看着女孩喜滋滋地在床上翻滚一头磕上墙。

好痛的样子。梅干站在半米外,思考着要不要安慰一下。

(3)
“你看这样就没事了。”亚可大大咧咧地对坐卧在一旁的猫崽笑笑。

梅干的视线在女孩额头的OK邦上对焦了一会,又落回女孩湿漉漉的双眼上。犹豫着用鼻尖蹭蹭女孩的手以示安慰。
果然很疼。
“天啊梅干你在安慰我么!我我我我我...”亚可的泪花又要冒出来了。梅干被一把揽进怀里近乎窒息。
嗯,它离习惯又近了一步。

“我得为你做个窝才行。”亚可放下梅干,环视了一圈房间,几乎没有地方留给自己可爱的小猫咪了。她蹙眉思索了一阵,然后毫不犹豫地捋起袖管。

“来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亚可决定无论如何都要为梅干腾出一块温暖的小天地。

梅干蹲坐在一旁,甩着尾巴看着亚可从房间一角抱出一摞摞的漫画刊、玩偶之类的东西。以及杂七杂八的未清走的零食袋。
在好不容易腾出一块空地,亚可又一头扎进衣柜深处,捣鼓了半天终于拖出一个软垫。
“这个坐垫以前属于我家的狗。它总喜欢叼着垫子乱跑,让人不少操心。”亚可把软垫放在身旁,摩挲着它的边缘。“但它后来走失了,回不来了,才知道再操心也比没有牵挂好。”她看着梅干勾勾嘴角。
“所以你可不要走丢啊。我不想再哭一次了。咱们拉勾勾好不好。”她也甭管梅干有没有听懂,就伸出了小指。她蹙眉笑了笑,觉得自己有些自作多情。就准备收手时,小指上突然多了一份重量。暖暖的,还很软。

房间里响起一声细软的猫叫。

她偏头,看见一只小爪子搭在小指上。
那双湛蓝的双瞳眨了眨,似海湾中飞鸟掠过,落下道阴影又转瞬消失。

“谢谢。”
她将猫掌轻轻握在手里
刚才你的眼神有些像她。
平静,又令人心安。

(4)
将近夜晚,亚可才清走了房间里杂七杂八的杂物。
她疲惫地甩甩头,伸展了下四肢,就抱起梅干坐在床沿上。“等你再长大点就一个人睡了哦,不然等老妈出差回来,她肯定又要说我了。”
小猫崽很自觉地拱进被窝,只留一截毛茸茸的脑袋,眨眨眼看着亚可。

亚可在一旁躺下,向猫崽温软的绒毛挪了挪。她探手准备关掉台灯,却鬼使神差地伸手拿过床头边的一个相框,她凝神将视线停留在上面。
梅干蹭过她的臂弯,看向相框里的照片。

那是一张几十个学生的合照。背后是铺成茵茵的绿地以及典雅英式的门廊。阳光散射而下,让每张笑容都多了一丝耀眼,恬静美好一如画家笔下的油彩晕染。
女孩纤细的手指划过每个人的脸庞,最后打着转停在了某个人的身旁。

“梅干,你知不知道那种梦想成真的感觉?有时我真不敢置信我已经身在离日本16万公里外的新月学园学习着魔法,而不是在我的房间里做着白日梦,然后日复一日地醒来。”
亚可小心翼翼用指腹摩挲着玻璃。
“我结识了那么多有趣的朋友,还碰上了好多匪夷所思又奇幻的事。如果我醒来发现这是个梦怎么办?如果这一切只是我的想象?”

就像她才堪堪对未来有了朦胧的梦想,下定决心要追逐时,夏莉奥却猝然从她的童年中消失,一去无踪?

女孩的指尖一点、一点缓缓绕那人打转。
“紧接着,一个人就‘嘭’得闯进我的生活。你不知道刚开学那会儿我多讨厌她!那个家伙啊,聪明、优雅、高贵、美丽......根本就是个完美小姐好么!她说的话就是能戳到你的痛点上,结果到头来,对的还是她。”
亚可举着相框歪歪脑袋,有意无意地避开照片里那双湛蓝的双眼。
“虽然她那么凌厉,有时还那么不近人情,可你就是知道她其实很温柔。就算你气急败坏地朝她大吼一通,最终的最终,在她眼里,你也只是在撒孩子气罢了。”

女孩垂下的睫毛洒下一圈扇影,转瞬即逝。

“所以只要你陷入了困境,她一样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出现在你身边呢,这到底是运气好呢还是...她就是这么一个温柔的人。”

女孩摆回相框,关掉台灯,蜷着身子将头闷在猫崽绒绒的软毛间。

“结果最后我发现,讨厌她,原来我做不到。应该每个人都喜欢她吧,那么完美一个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安心地将任何事委托给她。”

女孩的声音闷闷的,带上点鼻音,听不清晰。
“不管是在她面前装模作样地挑事,还是每一次看着她帮忙解围...她好像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到底做点什么让自己能更特别呢?我不清楚。”

房间又陷入了静谧。

半晌,女孩才含糊不清地开了口。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她,梅干。”

“我喜欢她,可她不知道。”

这一刻,一直耸动着的小猫崽忽然没了动作。女孩缓缓阖上双眼,鼻息逐渐趋向平缓。

猫崽轻轻舔舔女孩的脸颊,见其没有反应,才挣脱怀抱跳到地板上。
银辉下,它的影子逐渐纤长。

似是什么魔法散尽,光辉褪去,一个修长的身影逐渐步出阴影。

如同一幅用月光描绘的油画,笔触那么用心细腻,不遗余力地勾勒出每一根莹然的发丝,轮廓精致又清雅的脸庞和那双如初夏盎然海湾般湛蓝的眼眸。

戴安娜站在床沿边,不禁半蹲下来凝神平视着女孩娇憨的睡颜。用指节轻盈刮过那小巧的鼻尖,轻如片羽,宛如对待珍品。
“...被我知道了,笨蛋。”
话语如抚平波澜的温暖海风般轻柔。
睡梦中的女孩皱了皱鼻头,夜辉为其的脸颊添上恰到好处的恬静。

在当事人面前佯装不以为意,却对一只猫吐露心意什么的。
真是个害羞小鬼。
可是不讨厌。

“我知道了,亚可。从今往后,我也一直都将知道。”

(5)
对凡事从来都能从容不迫,处事端庄优雅、礼数周全的优等生戴安娜·卡文迪许而言,这是她平生第一次感到如此无力。
无论是在面对晦涩拗口的高级魔法咒语,还是如同天文星图般繁杂精妙的占卜图阵,对她来说只有努力付出程度的区别,从不存在真正的,一筹莫展。

可不得不说,她现在就在一筹莫展着。
难以得知这到底是一次绝妙的恶作剧,还是什么该死的魔法,换作是谁都不见得会喜欢一觉醒来,只能躺在纸箱里,透过逼仄的气孔观察世界,尤其还是作为一只弱不禁风的小猫咪。

万幸的是,她的归属不是什么虐待狂,而是送到了熟悉的同班同学,换言之新月学园无人不知的搞事大王——亚可·卡嘉莉手里,这或许是值得庆幸的事。但......等等,Wait?被亚可当猫养着?如果这个吊车尾知道她手里的是令她咬牙切齿的优等生...她拒绝去思考后果。

还有即使现在作为一只猫,她也希望摆在面前的是她的咖啡和糕点,而不是如小山般摇摇欲坠的猫粮。尽管她平日很少挑食。

不过女孩对宠物的热情真是超乎她的想象。
当然,不经意从女孩的嘟囔里透露出来的奇妙情感也是。
这显然不在她的预料中。
可她不排斥。

所谓【魔法】,不就是能给予人笑容、幸福和快乐的神奇力量么?
胸膛中那雀跃的鼓点会有假么?

亚可,可能我也不知道我正在遭遇与你相同的困境呢。

所以可以帮我么?
亚可。

晨光熹微的早晨,阳光清亮的洒落。亚可缓缓睁开双眼,尚还惺忪的睡眼如同被摘去高倍度数的镜片,看不真切。只瞧见一双海蓝色的眼眸。
“唔...早上好,梅干。”她顺手伸过去抱着。忽而觉得手上过分的柔软。奇怪,她没买抱枕啊。等等,这抱枕还抖了一下。

她忽然一个激灵,睡意消了大半,抬眼一看。
她瞧见一个清雅的微笑。“早安?”
“啊!!!哈密瓜精!!”吓得直接抡起一脚。

若不是戴安娜及时坐起,这一脚可以叫她直接自由落体。
“就算睡糊涂,直接动手是不是太过无礼了。”虽然未经允许睡在旁边的是她...但后面那个称呼是几个意思?戴安娜理了理衣冠,庆幸魔法失效后还能保有原来的衣物。

面对语调熟悉的指责,亚可凝神看去,终于看清了跟前的人。怎么可能认错呢?每晚睡前都描摹过的脸庞,倏尔出现在自己的眼前。用力捏捏自己的脸,在疼出泪花后,她终于看清自己处境。双颊忽然飘上绯红,从脖根到耳尖再到眼角,然后散逸到空气中。空气里荡起了热浪。My Goddess!一觉醒来戴安娜就出现在她眼前!还跟她道早安!她没记错她这是在日本的家里吧!

亚可满脸通红地一把抓起被褥遮在身前。“你你你你...你怎么会在我家!还有对我做了什么!”
“等等亚可,这需要一点解释。”更加可疑。“你、你别过来。”女孩的眼神逐渐警惕。戴安娜头一次觉得自己不那么善于言辞。
亚可一边留神优等生的举动,一边探头张望了一阵,忽而如梦初醒般惊叫。
“等等,梅干呢!你把它藏哪了!”亚可气鼓鼓地看向她,戴安娜无奈地揉了揉眉角。

“可能跑了吧...”戴安娜显然不擅长撒谎。她怎么让女孩去相信她就是那只猫?还被送到她手中?

亚可的眼神如受惊的小动物般,夹杂着惊愕、不可置信...似乎有一丝惊喜?戴安娜想说些什么,但看到亚可的视线逐渐上滑,并同时感受到有什么穿过了发间,心里一沉,看来这魔法不止需要一天去恢复。

亚可探手去摸了摸那双支楞着的无比熟悉的猫耳,熟练地揉了揉。戴安娜的耳朵猛然动了动。一时间赭色眸子的女孩怔在原地,大脑被放归空白。她尽量不去思考戴安娜和那只猫崽到底有什么联系,或许她们是一体的,可她根本不想去验证这个猜想。
在那几秒里她脑海里划过无数昨日的片段。
简直荒诞堪比卡夫卡的小说。
养了一天的猫是其实同班同学什么的。这不是不愿意的问题,而是根本不敢验证。如果真的是怎么办?人家可是连你的告白都听去了。

戴安娜知道了她的告白。

戴安娜看着一朵小小的蘑菇云从那个毛茸茸的头上升起。
“还好么。”
“不......我...”
“亚可。”
“我、我肯定是睡糊涂了...这是梦,这就是梦!”女孩逃似的一头扎进被窝,从头到尾盖得严丝合缝,活像个寿司。

戴安娜无奈喟叹一声,伸手一点、一点轻柔但坚定地从女孩手中抽开被褥。

“虽然我要为无意听到你的心意道个歉...”
亚可能感觉到背后传来的馥郁清香。
“但是,亚可,你为什么就不能问问我呢?”
“问?问什么?”
可怜的亚可,此刻已经红得像个柿子。

“我的心意。”

亚可犹豫着缓缓回过头。

这一刻,阳光在那处格外明亮,褪去了温暖的色泽,徒留耀眼的光芒。她瞥见戴安娜嘴角噙着的笑意,眼底蓝的如同种了一湾矢车菊。

亚可脑里只剩一片嗡嗡声,这到底是因为她大脑已经转不过来,还是血液在冲撞她的耳膜呢?
不重要了。她小心翼翼端详着她,如同望着浮光华彩中一个久违的梦。
她不敢发出一个声音哪怕一个音节。宛如超越现实与梦想间隙,她与无数曾做过的幻想里的那片浮光片羽不期而遇,她张张口,想问出那个埋藏与胸间困扰她久久的问题,但她不敢稍发一声,唯恐惊走了她......唯恐,惊醒了梦。

即使答案已经不言而喻。

戴安娜倾身向前抱住她,感受到女孩脸颊升高的温度,和自己同样紊乱的心跳
“再为我施展一次吧,亚可。”
“什...什么?”
“就是你那能为人,带来笑容、快乐和幸福,能让他们发自内心微笑的魔法。”
用名为“喜欢”的咒语。
“May I?”
她轻笑看着满脸通红的女孩。

“......yes.”
Yes,please.


番外:
“所以戴安娜是被变成猫的!?”亚可用夸张的幅度倾身看向对面正优雅抿着红茶的新晋恋人。
“你以为我会喜欢猫粮的味道?”
“不,没想到竟然还有这种事…”亚可撑着头,双眼一瞬不瞬地看着戴安娜。“可惜梅干那么可爱…”
“……”
亚可似乎忽然想到什么,希冀地看向优等生
“那个,戴安娜……”
“我拒绝。”戴安娜将一勺蛋糕塞进正准备不知好歹的女孩嘴里。


————————————————————————
因为看到很多文都是写猫化亚可的,所以一时起意写了猫化戴总。果然,我对不起戴英俊ಥ_ಥ。。。

评论(13)
热度(31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to. | Powered by LOFTER